Monday, 15 December 2008

我看海角七号

上个星期,去看了电影海角七号。过去几个月,已经听说了它在台湾屡创佳绩,心中不仅纳闷它吸引人的地方在那里?在我去看之前,已经预料它可能并不会很好看。

出了戏院之后,它果然并不是非看不可,但影片有它过人之处。故事讲的是一个失意的青年在回到了家乡之后与其他村民组成乐队表演,间中穿插了七封过期了的信。每一个人物都有他们背后的故事。每一个人的背后都累积了一点的感动,仿佛其中的一个就发生在你我之间。加上口耳相传,累积出无敌票房。这是一个现象。它的成功是出人意表的。也许下一部海角八号,就没了它的票房。

它也使我想起了881,也是一个现象。881有着非常好的票房,令人始料不及。成功之处就是引起了老一辈的共鸣,再加上媒体的推波助澜,成就了一个历史。然而881的故事结构比较松散,连贯性不够。相较之下,海角七号就好多了。

海角七号故事乡土味较重,也比较接近生活。故事本身也有蛮多笑点的。戏中的live表演,也有抓住人心的魅力。如果你不介意没有炫丽的特效,值得一看。

0 comments: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7-2008